不幹了!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! (1+2) / 讀書心得 + 近況





我先看了電影版,然後曾經認真地啃了原文的第一集,最近才買了中文版!

電影版對我來說意義滿重大的,所以來講點關於電影版的回憶。
這部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看的電影,是在打工附近的台北光點看,小小的電影院沒坐多少人,選了個沒人在附近的位置。看到感人的片段盡情流淚的感動和電影結束後回家路上的反思,至今依然能夠回憶起來,彷彿身歷其境。
電影非常令人感人,雖然裡面的黑心企業讓人覺得很誇張,但或許現實中真的存在這樣可怕的企業生態。
後來好像在阿公家又和媽媽一起看了一次吧!剛好電影裡有談到家人的部分,更有感觸。



看完後會對工作和自己想過的人生有了不同的見解。

「你的人生是為了誰活?
一半是為了自己,另一半則是為了重視你的人活。」

「只有真正擔心我的人,才有資格過問我的人生。」

「別擔心,人生啊,只要還活著,意外地會傳到橋頭自然直~」

「人生並沒有那麼糟。對吧?」

最近自己也開始工作了,頭一個月的時候真的是很憂鬱,有時下班回到家還會不知為何就開始掉眼淚。當然也曾有很想死的念頭。但被日記噗友的一句「活著就還有希望」給打醒,覺得為了這些根本不重要的人事物死掉的話就太不值了,所以不管怎麼樣活著這件事是一定不能放棄的!

而近期看完了小說後更是加強自己的這個觀念。
自己的人生只為自己和我所重視的人事物活。其他局外人怎麼看我或評論我的人生,這些都與我無關,對我來說也一點都不重要。

仔細想想這就是被討厭的勇氣的概念啊XD 之後想再找時間重看一次!

順便談談工作近況吧! 雖然最近還是常常被針對和被念,也無法融入其他同事的圈子,但我現在把工作和自己的生活分得很開,所以也不是那麼在乎了! 只要盡力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好,其他人的批評或指點其實不用放在心上。

當然還是會有很痛苦的時候,也很猶豫或許自己並不適合這個環境。
所以也抱持著撐不下去的話大不了就辭職不幹的想法,還覺得如果哪天被資遣的話也無所謂。
--倒不如說我其實有點希望被資遣XD--
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想法讓自己覺得輕鬆不少~

目前的規劃就最多跑完兩年訓練,也不排除發生前述狀況所以中間就走,總之現在就盡力,能走多少算多少吧! 還有多多想想自己未來該往哪裡走~ 有餘力的話多培養其他能力讓自己能轉換跑道吧~


最後回到作品,電影版和小說其實有些許出入,但兩邊我其實都很喜歡~
不過小說有了續集,把一些細節補足,讓整個故事更完整,能看到更多角色的內心戲!
電影版劇情改成這樣應該是不會出續集了,但覺得也是有不錯的改編和完美的結尾!

題外話,不管是電影版還是小說我都覺得男角兩個人充滿基情啊XD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