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你的名字呼喚我&在世界的盡頭找到我 / 讀書心得

   「世界 的 盡頭 找到 我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評分:8.5/10 & 6.0/10

心得:
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這本書,是在我看完電影後才看的。電影的氛圍營造得很好,最後一幕搭配主題曲實在是讓人淚流不止。而小說總是比改編電影好的這條規則,依然適用於本書。尤其小說是以艾里歐的角度去敘述,所以比起電影的第3人稱角度,用第1人稱去閱讀讓你更有共鳴,彷彿自己也跟著艾里歐一起談了這場動人且深入心底的戀愛。

因此我非常期待續集,但除了結局兩人重新在一起讓人開心以外,其他部分真的不如第一集那樣出色。

或許是續集所講到的議題(老少戀,婚後的第2春?)這類的主題,還不是我這年紀能體會的,加上我本人其實有點不接受老少戀,所以降低了我的閱讀興致。而這本書包含了3個人的視角,因此不像第一集那樣把每個人的心理描寫的深入人心(還是是因為年紀問題所以我無法共感?)

總之續集真的沒有那麼推薦,不過還是滿期待電影的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