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BAZAR DE LA CHARITÉ - 命定之火 / 全劇心得

「命定之火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簡介:一場義賣會的大火,改變了三個女人的命運好簡潔有力


評分:7.5/10

心得:
三個女人在女性主權還不高的時代,為了守護自己的摯愛而奮鬥的故事。

首先是那場義賣會的大火,讓人看到人性的可怕。男人們仗著自己的生理優勢讓自己逃出火場,如愛麗絲的未婚夫朱利安為了保命,甚至把她的女僕蘿絲推進火中。因此這場大火的犧牲者清一色都是女性,而且部分死者還有被拐杖毆打的痕跡。休斯(記者)下的標題非常好,男人都去哪裡了?
火場後,更顯示出了男人們的懦弱與不負責,朱利安說自己並沒有丟下愛麗絲逃跑,而是和她"走散"了,當釐清這場火災的源頭是放映室時,愛麗絲爸爸也沒有在一開始就提出,而在家裡即將破產之際,他更強迫愛麗絲要嫁給朱利安以拯救自己的名聲及財富。

男人們無法信賴及依靠時,女人只能自己強大起來。

艾得理安為了女兒展開了假死計畫,但難過的是她的計畫總是有瑕疵,甚至最後讓男友休斯喪命,儘管最後成功的揭穿老公的陰謀,但因為休斯的死加上馬可並沒有真的受到懲罰,讓人看得不是很開心。

愛麗絲則是為了救自己心愛的人,實名刊登報導,並且勇敢貫徹她心中一貫的正義,最後也讓她父親願意出面說明。

蘿絲為了讓孩子活下來,不惜和奧黛特的變態丈夫上床,在最後為了保護未婚夫甚至是殺死他。

劇中另一位令我動容的就是奧黛特的母親,我覺得是裡面最堅強的角色,接受女兒的死,決定以蘿絲來代替女兒,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。所幸最後蘿絲也願意接受他的條件照顧他的孫子。

前面幾集都非常令人震撼,尤其是1.2集,描述火災及災後的情景,真的是看到我覺得很怕有點不敢看下去(我比較膽小XD)。最後算是好結局吧,但對於馬可沒有真的受到懲罰這點我還是有點不滿,最後1集的警察到底在搞什麼啊!

總結來說是一部滿好看的劇!總共才8集不長,很推薦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