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況 / 復發

到了半年回一次診的時候了,上次見到醫生時還沒國考完呢,想說這次終於可以報喜了。沒想到迎接我的卻不是同樣的喜訊。

雖然半年前回診時數值就不太漂亮,今天更是完全掉出標準值外。其實我也稍有預感,最近總覺得身體怪怪的,雖然作息不太正常,但在三餐也有照吃的情況下仍會在半夜裡餓醒,平常讀點東西或做點事很容易就累,心悸的問題也是越來越頻繁。而且越來越無法集中精神。

醫生笑說不是畢業了嗎?最近還有什麼壓力嗎?我回說可能國考吧。但那也是二月份的事啦,最近過的生活很輕鬆,雖然有點就業壓力,但那也比不上之前考試那樣嚴重。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又復發了。好不容易停藥2年多了,難道又要吃藥了嗎?雖說吃藥不算是麻煩的事,吃藥就能解決的話那倒也還好。醫生說觀察兩個月看看吧,然後突然說下次回診做個超音波吧。我乍聽下還沒聽清楚,聽清後整個嚇一跳。看了這麼久,第一次被說要照超音波,不過想想也是,都停藥那麼久了還復發,果然需要檢查一下。

拿到下次的回診單跟超音波的檢查單,上面寫了滿滿的病歷。稍微看了一下,原來我14歲的時候就發病,到現在也好多年了。醫生從我高中時看到現在,每次都還記得我小綠綠時期的事XD 仔細看了一下,我想可能是我想可能是ng數值變小多了,不過最大的問題果然還是停藥兩年多又復發了吧。


真的好羨慕身體健康的人,我也好想要健康的身體。

突然體悟到健康的人無法真正了解生病的人的痛苦,不管是哪種疾病都一樣。雖然可以試著同理,但永遠不可能真正感受到。所以健康的人不要再用那些,對健康的人來說是理所當然的標準來要求病患了。

反過來想,雖然很困難,但生病的人可能也要試著盡量不要讓疾病影響到自己的人生。可以改變的地方試著去改變,不論是飲食、作息或運動,試著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健康。最重要的是心態,不要讓"我是病患"這樣的想法困住自己,好好去過自己想要的人生。

雖然很擔心下次的檢查,但現在也只能靜觀其變,總之先試著調整好作息和心態吧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