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wn away 玻璃工藝神對決 / 影劇心得

Derren Brown: Sacrifice | Netflix Official Site



評分: 8.5/10.0

心得:
我其實滿喜歡看這種實境節目的,但覺得美國的都太強調戲劇效果對我就是在說地獄廚房。而這齣則是加拿大的實境節目,沒有誇大的戲劇效果,只有真實的玻璃工坊裡會發生的意外及參賽者們的精湛手藝。節目由超級帥的主持人Nick Uhas及玻璃工藝藝術家Katherine Gray做常駐評審,而每一集還會有另外一位和當集主題相關的專業人士做客座評審。客座評審不一定是玻璃工藝的專業人士,所以他們負責的是藝術審美或實用性這些技術面層次以外的部分。
私心放一張Nick的照片>///<,順便他的官網

Nick Uhas_BS1.JPG

回到正題XD總共有10位參賽者,最終贏家可以得到60000美元的獎金及在世界知名的康寧玻璃博物館展覽作品的機會。

整個影集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玻璃工藝還有參賽者們的巧思,真的覺得玻璃是很神奇的材質,燒灼後可以有各種變化,表現出很多不同的質地。但節目裡最戲劇化的地方則是向我們顯示了玻璃的脆弱性,在酷熱的工坊裡揮汗如雨努力做出來的作品真的是一摔就碎,很現實也很殘酷。框啷的聲音同時也在參賽者的心中迴響吧,但他們最後都還是很努力的補救或重作,非常的勵志。

給8.5是因為最後的比賽結果我並不是很滿意,當然藝術這種東西人人都有自己的意見,所以也就不予置評,但還是覺得我最喜歡的選手最後沒有獲勝有點小難過。最後放一下我最喜歡的選手及他的一些作品,不想被劇透的人就不要往下拉啦!


先放張Nick的照片防雷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以下有劇透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






我最喜歡的選手:Janusz Poźniak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手藝很精湛而且作品的巧思也很棒,雖然比起某些異想天開的選手來說創意度稍微少一些,但我覺得他的作品很直白的表現出想傳達的理念。他是整場比賽中唯一贏過3次第一名的人,雖然最後很可惜沒能獲得冠軍qq




附上他的官網,裡面有更多超美的作品!!!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