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捨離中 / 近況

看完了一堆極簡&斷捨離的書,當然就是要動手做啊!

總之最近這陣子又在進行一波斷捨離。

這次有照著麻理惠的步驟去走,對我來說最難處理的是衣服類,因為量很大,不過要決定去留其實比我想像中容易。我好多衣服都是穿到快爛掉但又還沒丟,而且因為幾乎都是兩老買回來的(很少自己買衣服)所以好惡滿分明的。
真的是積了一大堆衣服,還發現一箱換季時忘了拿出來的冬衣orz
斷捨離完後照著麻里惠的方式折起來,放在抽屜裡整個超級治癒的!

書籍部分這次丟了高中講義,還有清出那些絕對不會想看的書,但目前先放著看要怎麼處理......文件部分丟了去交換學生的資料和上課講義,都畢業了(雖然上次突然被抓回去學校演講時有用到),但我想不會再有這樣的緊急狀況所以就下定決心處理掉他們。

小物類則是丟了一些沒用到的文具和玩具,把東西減量並整理後現在可以全部收在我書桌下的抽屜裡!

不過到了最後回憶類的部分有點尷尬因為能丟的都已經丟了
下午新增:
剛剛整理了cd,非常尷尬因為我發現難丟的回憶都在這裡面XD
大部分都是樂團相關的東西,雖然算是我很痛苦的一段時光(或許以後會找個機會來寫一下,雖然過了這麼久也有點記憶模糊了),但難過的記憶都是關於人的,對音樂本身並沒有任何難受的回憶,甚至還覺得很懷念。
看到似乎有些人真的走上音樂之路了也是滿羨慕的,嘛過去的事就算了吧。
等哪天堅強起來我應該就會把現在還留的東西丟掉了吧。


本來以為之前丟了很多東西了,沒想到這次還是能清出滿多的!
不過還是有部分難以割捨.....和自己的某些心結還過不去。
像是高中參考書,雖然這次我又丟了一些,但課本還是丟不掉><
另外本來有放一個售物箱,但清理的過程中又把一些漫畫們撿回來XD

可以立即斷捨離的東西基本上應該都斷的差不多了,剩下的大都是還有用或是沒辦法立即決定去留的物品。接下來打算把留下來的東西盡快物盡其用,當覺得說再見的時候到了就好好謝謝他並道別。所以之後比較不會再進行這樣的大整理,而是一區一區或是一件一件的斷捨離。

衣服類:穿到後面覺得不需要時丟。
書籍類:想要重看的重看,如果覺得沒必要留就丟。
文件類:同上。
小物:盡量用,不需要則丟。

大概會循著這樣的模式去走......

距離極簡還有很長一段路啊,但真的急不得,接下來就是慢慢地減少進貨並繼續斷捨離了。

# 斷捨離後莫名覺得房間空氣變清新了XD
# 好想趕快跟大書櫃說再見啊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