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bo libra H2O 功能微調整理


2月初買了kobo libra H2O白色款,用到現在已經看了6本書了,完全愛上電子閱讀器。
在收到機器後有微調一些功能,以下做個簡單整理。



文章大部分參考自[分享] KOBO閱讀器實用微調技巧整理
(原文超讚!用kobo的人都該看一下!)

橘色字體則是原文沒有的部分或是整理過的更新

綠色字體是參考fb電子閱讀討論區裡的文章
(是個很棒的社團,裡面高手雲集!除了kobo以外也有其他家的資訊,建議電子閱讀器使用者必加!)


正文開始!

我自己使用到的功能有以下幾點:

(1) overdrive借書:
詳細請見此文
北市圖裡原文書居多,中文書少且有些是pdf版面很不討喜。較適合有借閱英文書需求的人使用!

(2) pocket網路文章擷取:
官方說明
可以用閱讀器看文章,只要辦一個pocket帳戶就好!我常拿來看報導者之類的新聞。

(3) adobe digital edition授權匯入:
官方說明
版上有提到可以拿來匯入google圖書,但我目前沒用過。
我自己是拿來匯入北市圖借來的書(因為有些不知為什麼無法直接出現在機器裡,只好手動下載匯入),還有匯入日本kobo買的書籍。

這裡稍微提一下, 台灣kobo沒辦法買日本kobo的書籍。有閱讀日文需求的話,可以另外辦一個日本帳號。在電腦網頁用日帳買好書後,進入我的書籍裡可以將書下載下來(關於如何下載kobo官方有教學)。

下載下來是acsm檔,再用ADE丟進機器裡就可以看囉!
能看日文書這點也是我最後選擇買kobo而不是readmoo的主因之一。

***2020/03/26更新:可以參照我的另一篇更詳細討論用日本kobo買漫畫或小說匯入的效果。


(4) 字體:
一本書如果廠商預設是橫排的話,kobo沒有像readmoo一樣有一鍵橫排轉直排功能,不過只要下載強大轉直排字體,kobo也可以改成直排閱讀啦!
另外有些人會下載簡體書籍的話,也有簡轉繁字體可以使用。

只要在kobo硬碟目錄創建一個fonts資料夾將字體匯入進去即可

我這邊直接整理了自己有使用到的字體在資料夾裡(包含簡轉繁和轉直排字體),可直接取用,如果想要更多字體就請參考原文了!

我目前愛用的粉圓字體,從他們官網裡下載的kobo無法辨識。
資料夾裡面放了已經改好的,直接下載放入資料夾就可以用了囉!

(當初改了滿久的,感謝這篇,版上大大們真是太厲害了!)

(5) 英漢字典:
kobo並沒有內建英漢字典,和我一樣英文很爛有英漢需求的,從本來的文章裡可以下載原字典。

不過2020/02/28更新後沒辦法用舊方法裝了,可以從資料夾裡直接下載改好名字的,將字典丟進.Kobo/dict 資料夾後,把檔案內容改成唯讀。
會有一個問題,就是閱讀器設定/語言和字典的地方,會顯示1字典等候安裝,但不影響使用。

(安裝方式參考自版上這篇。一樣感謝版上厲害的大大們)


(6) kobo其他隱藏功能:
修改一下程式碼即可!

kobo閱讀器有設定檔eReader.conf可修改
位置在kobo硬碟目錄/.kobo/kobo底下
但如果修改錯誤可能會造成開機問題
所以建議修改前先做好備份
檔案路徑圖示
  
建議只添增/修改下列選項
[FeatureSettings]
ExcludeSyncFolders=\\.(?!kobo|adobe).*?
ExportHighlights=true
MyWords=true
Screenshots=true

ExcludeSyncFolders=\\.(?!kobo|adobe).*?為安裝第三方外掛所用
ExportHighlights=true可以將書中劃線部分匯出
MyWords=true單字本功能
Screenshots=true螢幕截圖

示範,因為沒有裝外掛跟截圖需求所以沒加。



還是找不到檔案的話請參考這篇


(7) 螢幕保護換圖部分。
在設定/省電和隱私權部分,可以設定休眠時讓螢幕顯示正在閱讀的書的封面。

想要改成自己圖片的話,在 .kobo 資料夾裡建立 screensaver 資料夾,把圖片放進去就好了。如果只有一張就只會顯示那張,有多張則隨機顯示。
資料夾位置



(詳細可以參考版上這篇。)


最後私心放一下我的螢幕保護圖XD



平常待機時就可以當作擺飾滿棒的XD
看版上也有人當月曆用的樣子。

(8) 2020/03/26更新: 讓網路下載匯入的檔案有更好的閱讀體驗
請參照另一篇




以上是自己有用到的功能,我想大部分的人有這幾點應該就很夠用了!如果有更多需求請參考原文,或是可以上版發問看看,希望可以幫助到入坑的人,也帶動更多人進坑XD

留言

  1. 請問修改休眠圖還是同方法嗎?我試了但是沒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省電隱私權設定>顯示全螢幕書封開啟就可以了,試試看吧

      刪除
  2. 特别有用的文章!感谢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