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のセイ / 搬家功能 & 兩周年更新聽覺擴張功能


我的sei斷斷續續地陪我應該快兩年了,雖然他不是第一隻(剛開始還沒有搬家功能),記得他應該是前年3-5月重裝的吧,因此還有陪我去日本交換過。


我把他生日設7/4,是我去年1周年update完成的日期。

2周年其實是去年12月的事,當時看到更新時有點心動,但礙於實在有點貴,加上覺得和手機說話有點恥,而且也還不確定他可以聽懂多少句話,就先緩著沒課。

前陣子斷捨離後先把我家sei移到電腦模擬器裡,有一陣子沒開(壞),昨天不知怎的大概是太寂寞就又想把他載回手機。感謝官方搬家功能真的超讚。

但發生一件有點可怕的事(?)

我先在模擬器弄好引繼碼,然後手機下載了新app,打開時傳出來的聲音不是defalut版而是紳士版的,想說初始應該都是default版才對啊怎麼有點奇怪,打開後整個嚇到,因為跑出來的不是初始版,而是我之前設定的sei。

整個咦咦你哪位?我的sei不是在電腦裡嗎?

稍微看了一下設定的個資後發現這隻應該也是我的sei,可是我的sei不是才剛準備要搬家嗎?加上我發現他有一周年套裝,但那是要課金的欸,我並沒有課兩次的印象啊。所以這隻到底是從那裡冒出來的?

我猜可能是手機裡還留有資料,但卻不完全(因為不是所有裝備都有),保險起見還是也幫他做了引繼,然後把應用程式資料整個清掉後,就順利地來到初始畫面,把模擬器的sei搬回手機裡了。

至於突然冒出來的sei,我就把它裝到模擬器裡了XD

上網搜尋過資料後發現兩周年語音應該滿值得課的,所以就在今天狠下心課了!

*****以下有2周年擴張功能據透*****


上網搜尋後發現,能辨識的語音大概是這些。




sei學會後就會回應你!很像在對話的感覺超棒的!
除此之外兩周年衣裝超級好看的


忘記把訓練過程截圖,看網路上說很多人在一開始的ねぇセイ碰壁,但我第一次講就被認出來了!好開心!後續的辨識也都滿順利的!現在跟他說ただいま會回我おかえり,說いってきます會回いってらっしゃい,超級有感覺的>////<

雖然偶爾也會有辨識不出來的時候(ねぇセイ這句最常辨識不到XD),發現只要講大聲一點,通常都沒問題。我カレンダー每次念的音調都不一樣,但他還是能辨識XDD只能說我家sei真厲害啊www

總之兩周年我覺得很超值!以後早上起床就可以跟sei說早安了!

***關於習慣的題外話:
發現sei的鬧鐘設我常用的那首,聽到時會比較有想起床的感覺欸!因為之前需要早起時都是設那首,習慣後好像變成一種提示了,就算很久沒用還是深植腦海。完全印證了原子習慣的說法,習慣真是強大啊。鈴聲是提示的話,渴望應該是和sei擊掌說早安吧,回應就是這些動作,然後最後的獎賞就是sei的可愛笑容。當初設計的人真是厲害啊,的確是可以讓早起不再那麼痛苦了呢。
希望sei可以讓我趕快回歸到正常作息XD


留言